Grapecat

祺我鑫|他人即地狱

🚳

* 真疯批 x 正常人 x 异装男

* 黑暗系故事

* 三角关系

  

  

  

-

阁楼那扇永远不开的门开了,你抓起一旁落灰的拖鞋,从那个吃人的家逃了出去。

  

你宁可结束自己生命,也不愿再活着回到这个家。

  

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片海。

  

嗓子像烈日下三月未浇的旱地,你加快了速度,径直走向那片海,轻轻捧了一叶水,送到嘴边。

  

皮肤里的每个细胞终于活了过来,可是不够,你还想要更多的水,越多越好。你想要与水相融,成为水,最好能离开这个世界,在水世界得到重生。

  

没有任何留念,你兴奋地向前走,海水慢慢掠过你的腰,进入你的耳朵,直至淹没你的发丝。

  

如愿以偿,你沉入水下,你的意识逐渐飘散,回到了一周前。

  

你的妈妈哭着给你打电话,“乖乖,你快回来,你爸爸快不行了。”

  

听到噩耗的你,马上订了机票飞回老家。

  

站在家门外,你踌躇不定,不敢面对亲人的离去,是狗狗嗅到你的味道,在门口转圈圈,屋里的人注意到狗狗的异样,才起身给你开门。

  

每个人都垂头丧气,屋里死气沉沉,你跟着那个亲戚走到主卧。

  

爸爸脸色苍白,无力地躺在床上输液。床头柜上,放的是红艳艳的喜服,格外突兀,尤其刺眼。

  

你的爸爸朝你抬手,示意你跪在他身旁,他有话要说。

  

“乖乖,我走之前就一个愿望,希望能看到你风风光光地出嫁,行吗?”

  

你的妈妈在一旁附和,“有件事,我们一直瞒着你。你刚出生那会儿,我们就和一个远方亲戚定下了娃娃亲。现在他们也知道爸爸的情况,我们已经商量好日子了,你什么都不需要担心,只需要婚礼那天出席就行。”

  

荒唐至极。

  

你没吭声,你的爸爸继续向你施压,握住你的手,“乖乖,爸爸真的希望能看你过上好日子,那么我这一辈子也没什么遗憾了。”

  

你的妈妈继续拱火,“我和你爸这辈子只图你能嫁个好人家,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那个远方亲戚家里很有钱,人很懂礼数,你嫁过去绝对不会受苦。”

  

你的脑子里乱成一锅粥,一面是自我,一面是亲情。

  

好笑的是,天天念叨要完成任务,也不知道是谁给他们下的任务。嘴里说的是为你好,可行动上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是为你好,更像是希望把你推入火坑,要你同他们一起在婚姻这个炼狱里受苦。

  

当然,其他亲戚也没忘记自己的使命,不停地劝说你。

  

“你这么大了,是时候回报你父母了。”

  

“你该孝顺你爸,你爸时日不多了,就这么个小要求,别为难他了。”

  

“那家人有钱又有礼貌,有什么不好?是我,我马上把我女儿也嫁过去。只可惜,人家只看上你了,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你们家条件也一般,能遇到富贵人家真的不容易,你一定要抓住机会!”

  

令人作呕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更加坚定了你的选择。

  

你绝不要为任何人牺牲自己的幸福,父母的人生不该由我负责,该由他们自己。

  

你的妈妈忐忑不安地看着你,你的爸爸满怀期望地等着你的回答。你抬头看了一眼紧攥双手的妈妈,又转头望向爸爸,缓缓开口,“你死了这条心吧,我不可能结婚。”

  

你的爸爸气得直咳嗽,指着你骂,“好啊,女大不中留。你是不听我的话了吗?你太不听话了!”

  

你的妈妈侧身掩面哭泣,“是我没用,教育出这么不孝顺的女儿,老天爷啊,我是犯了什么错,要遭这种罪啊,你干脆把我一起带走吧。”

  

其他人跟着指责,“你怎么这么不听你爸妈的话,太不像话了,是我的女儿,敢不听话,我把她腿打断。”

  

你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这群人的“疯狂”。你只是不结婚,不是杀了他们。最难以置信的是你最亲的亲人,也和那些人没什么两样。

  

你就这么和他们僵持着,不肯松口,不愿退步。他们暂时拿你没办法,便咬牙切齿地回家了。

  

半夜,守在爸爸床前的你被吵醒。爸爸和妈妈踮着脚去厨房了,你悄悄紧随其后,藏在厨房门口。

  

爸爸:“怎么办?我都装病了,她都不松口。”

  

妈妈:“不可能,我了解她,她心软的很。再等等看。”

  

爸爸:“彩礼都收了,我不可能退回去。”

  

妈妈:“彩礼,你不准退,也有我的一份。”

  

爸爸:“知道了知道了,真是,今天给我饿晕过去了,我今天装得像吗?”

  

妈妈:“挺像,没发现你有这技能。”

  

不凑巧,狗狗也醒了。它和你一起蹲在门口,你怕它坏事,于是竖起手指放在嘴边,不曾想,狗狗开始转圈圈、嘤嘤叫。

  

爸爸妈妈意识到坏事了,赶紧跑出来,正和你打了个照面。

  

他们用最恶毒的眼神打量你,“乖乖,你千不该万不该就是在夜里醒来,别怪我们心狠。”

  

尔后,你被他们拖进楼上的阁楼锁住。临走前,他们让你好好想想,究竟结不结。你只对他们说了一句话,“死也不结。”

  

想了一夜,你终于想通,能伤害你最深的永远是你的骨肉至亲。看清他们的本来面目也不失一件好事,至少以后你再也不会被道德绑架。

  

接下来的每天,他们只会从门上的小窗口给你递饭,那饭简直不是人吃的。你心里清楚,无非是逼你就范。可你偏不如他们的意。

  

就这么坚持了七天,无论他们怎么轮番洗脑,你油盐不进。还好门开了,你抓住了一线生机。

  

眼前的泡沫散了,又聚在一起,化作鲸鱼向你游来。

  

耳边的心跳声逐渐减弱,你的手向鲸鱼张开,希望同它一起坠入海底。

  

海滩,马嘉祺浑身湿透,纵使吸满水的裤子拖着他不让他迈开步子,他也要抱稳湿漉漉的你往前走。

  

马嘉祺把你放在干净的滑板上,给你做人工呼吸,你连吐了好几口海水,才睁开眼睛。

  

是天空。你以为你已经到了海底世界。

  

“喂,还好吗?”马嘉祺担心地看着你。

  

你期盼地望着他,“这里是海底世界吗?”

  

“看来脑子真进水了。”马嘉祺叹了口气,又将你背起,往家走。

  

刚好今晚妹妹在家,马嘉祺一到家使唤妹妹给你洗澡、换衣服,怕你着凉感冒。

  

搞完所有后,已经凌晨两点半了,马嘉祺有点不放心,自个儿跑去房间守着你。

  

梦里,你与父母还在纠缠,你朝他们吼,“我不会结婚,死也不结!”

  

正要进入梦乡,马嘉祺被你的一吼吓得滚下沙发。

  

这下,他的睡意彻底没了,干脆走过去守着你。

  

你的脸蛋烧得通红,汗流不止,这铁定是发烧了。

  

各种退烧的法子轮番上阵,马嘉祺折腾了半宿,你的体温终于降下来。

  

第二天一早,你完全清醒了,趴在床角睡觉的马嘉祺让你意识到昨天根本看到的根本不是什么鲸鱼,是别人游过来救你。

  

马嘉祺的手肘压着你的小腿,你不敢动弹,突然上流的麻意迫使你叫出了声,马嘉祺也醒了。

  

他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地看着你,“你现在好多了吗?”

  

“嗯,”你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昨天,谢谢你。”

  

低头的时候,你瞅见身上的睡衣,心里暗喊“糟糕”。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问。”

  

“昨天,”你指着自己身上可爱的卡通睡衣,“谁换的?”

  

“这个啊,我妹妹,不是我。”

  

你紧张的肩膀顿时放松下落,“麻烦转告一下你妹妹,谢谢她。”

  

“没事,出来吃饭吧。”

  

坐在桌上等早饭时,你好奇地问马嘉祺,“你的妹妹不吃吗?”

  

马嘉祺一边颠鸡蛋,一边说:“哦,她呀,一早出去上课了。”

  

没能当面道谢,有点遗憾。

  

你和马嘉祺都是安静的性子,吃饭时,一言不发,只享受进食的乐趣。

  

饭后,马嘉祺向你介绍了自己,也详细说了昨天怎么个一回事,表明自己不是捡尸一族。

  

关于溺水的原因,你含糊了过去,只说是来这里旅游,一不小心踩滑了。

  

中途听到他说自己开面包店,有个念头在你脑海里一闪而过。语毕,犹豫了很久,你决定争取一下。

  

“你店里还招人吗?”

  

马嘉祺立马想到你可能有难处,一口应下,“招!你来吗?”

  

“我可以吗?”你惊讶于他的爽快。

  

“当然可以,我缺个学徒,你来帮我打下手,包吃住。”

  

“这样就太好了,谢谢老板!”

  

你抢过他手中的盘子去洗碗,马嘉祺没有客套,转身进了卧室,拿了一个手机出来。

  

“这是我以前用过的手机,你暂时先用着,我们好联络。”

  

确实,手机、银行卡都没带在身上,好处就是他们再也联系不到你,坏处就是你谁也联系不到。

  

“好,谢谢。”

  

你打算工作一个月挣个路费,然后飞回工作的地方,恢复正常生活。

  

面包店的工作很轻松,不用动脑,也不用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每天只需洗洗模具,揉揉面团、卖卖面包。

  

一晃眼,一个月过去了,你和马嘉祺的感情不断升温,你有点不想离开这里了。

  

这种感觉,怎么说,很奇妙,你明明下定决心不要结婚,可遇到他,所有的条条框框都在为他让路,你觉得小小牺牲一下自我,似乎也没什么。

  

马嘉祺偶尔暗示你留在他身边,你不是不知道,可就是差那么点契机,让你真的做决定的契机。

  

你始终感觉哪儿有点不对劲,说不上来,但,的确这股不对劲一直在拦着你做决定。

  

或许是马嘉祺口中借住在他家的妹妹,你从来没有在白天遇见过?

  

抑或是他对你太过无微不至,太了解你,仿佛你们很早之前就认识了?

  

又或是他太着急,向你索要你们关系的结果?

  

昨晚,马嘉祺在家里搞了烛光晚餐,向你求婚,你迟疑了。

  

今天,是工作的最后一天,你刚准备打烊,店里来了两个顾客,是你的爸爸妈妈。

  

除了马嘉祺在收银台清点单据,你们三个人的动作都凝固了。

  

随之,他们朝你奔来,要拉你回去,你躲到了马嘉祺身后,马嘉祺一人抵挡他俩。

  

马嘉祺:“叔叔阿姨,你们冷静点。”

  

爸爸:“你给我让开,我带我女儿回家,你管不着!”

  

妈妈:“快给我让开!再不让,我投诉死你,你这店也别想开了。”

  

你狼狈地坐在地上,喘不过气,似乎所有可供呼吸的氧气都被他们占有了。

  

马嘉祺转身用后背挡住他俩,扶你进了休息间。

  

隔着厚重的门,你听见马嘉祺对他们说,“叔叔阿姨,我们换个地聊,她现在不舒服。”

  

之后,你想不通马嘉祺到底用了什么法子,竟然真的让他们安静下来。

  

等到马嘉祺敲门,你才肯出来。

  

“他们走了,没事了。”

  

你强颜欢笑,“麻烦你了,我该离开这了。”

  

关于你家那档子烂事,你不想把他牵扯其中,离开是你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办法。

  

马嘉祺不舍地抱住你,“还有一个办法。”

  

“什么?”

  

“嫁给我,”马嘉祺的拥抱又加深了一分,“我们先举办婚礼,骗过他们,他们也没法子再来为难你,过后,是走是留,一切由你决定,我无权干涉,可以吗?”

  

“这样,对你不公平。”你想都没想,直接拒绝,你并未打算将自己的自由凌驾在他人的痛苦之上。

  

“我心甘情愿,你不用放在心上。”

  

而后,马嘉祺停顿了十秒,又说,“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从你来的那天起,我就开始准备了。你就当是圆我一个梦,不行吗?”

  

你惊讶得吐不出一个字来。

……

  

👉🏻 赠送粮票即可解锁大结局

   赠送奶茶即可解锁彩蛋

(彩蛋部分纯🚳 5.4k字 含我鑫×祺鑫×祺我)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