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cat

顺我|草莓

* 校园小甜饼

* 双子女×巨蟹男

  

-  

季夏的夜晚知了仍在狂欢,离九月开学只剩三天。

  

杜緲的额头无力地垂在书桌,任由凌乱的长发散落至大腿。她无精打采地盘坐在椅子上,阖上双眼,心里想寻求一时的安宁,脑子却在飞速运转。

  

怎样才能不找爸妈,还能凑到给心仪的他买礼物的钱?

  

突然,手机“嗡”地振动了一下,是校园互助群的消息。

  

连忙打开一看,她发现有人有偿找人代写暑假作业。

  

机不可失,她毫不犹豫地点开对话框,发了一个“代”字过去。

  

很快,对面那人麻利地回复:“写10篇命题作文,后天要,价格你说。”

  

这么爽快?她迟疑了,试探性地说,“100?”

  

“好。”

  

有钱人里面傻子也是真多。她着实没想到这个礼物钱这么好挣。

  

接着,张峻豪发了一张截图过来,里面是有关作业要求的。过会儿,他补充了一句,“你稍微把字写草点。”

  

“啊?我只能说尽量。”她百思不得其解。这到底什么人?

  

“你写点给我看看你的字怎么样,我怕你写太好了。”

  

尽管很无语,但生怕这个生意被搅黄,杜緲赶忙找出她的作文本,随便地照了一张图给他。

  

手机那头,原本紧盯电脑里游戏人物的眼睛,立刻看向这清秀的字迹。张峻豪开始有点好奇这字迹背后的主人是谁了。

  

“很好看了,我作文的字写紧凑点。”

  

“好。”

  

“我寻思着字写丑不是很简单吗?”

  

“好,我只是第一次听见这种要求。”

  

“你先把收款码给我,我给你转一半。剩下一半等你给我的时候,我再给你。”

  

“好。”

  

收到定金后,杜緲觉得精气神十足、泉思涌现,立刻翻出新的作文本,拿起笔就开始写。

  

为了能有充足的时间挑礼物,她硬是强撑着精神,写到了第二天早上9点。

  

当写完最后一个字时,阳光也跑进了她的房间,打在她的本子上,她揉了揉布满血丝的双眼,晕晕乎乎地整理好本子,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张峻豪。

  

瞄见图片已成功发送,她往床上一扑,直接进入甜蜜的梦乡。

  

等到她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终于,她在枕头边摸到了手机,打开一看,张峻豪回她了。

  

“很强。”

  

“晚上6点半我们在学校附近得汉堡王见面行吗?”他迫不及待地想见见她了。

  

“好。” 

  

杜緲忽地想起心仪的那个他住在学校附近。他喜欢晚上散步,他还喜欢穿裙子的女孩。

  

站在镜子面前,她打量了自己很久。最后,她穿上一件白色针织衫和格子吊带裙出门了。临走前,她刻意喷了一点自己最喜欢的香水,好让衣服和头发也染上淡淡的玫瑰香气。

  


张峻豪提前十分钟到了。他实在太饿了,点了可乐和薯条,端着东西坐到了餐厅的最里面。

  

他点开对话框,“汉堡王最里面,我穿的白色。”

  

“好。”杜緲很快也到了,推开大门,她转向右边,径直地往里走。

  

餐厅的最里面只有一个男生穿着白色短袖,她很轻松地找到他了。

  

她走到张峻豪的跟前,从帆布包里翻出了作文本,直接递给他,“你看看。”

  

淡淡的玫瑰香气迷了他的心智,他的心也跟着迷路了。闻声,张峻豪抬头一看,一张清秀的脸庞映入他的眼帘。


第一次,他明白:原来一见钟情的感觉就是有一头小鹿撞上你的心。

  

一时之间,他竟然忘了要去接她手中的作文本。

  

杜緲不太理解张峻豪为何在这种时刻掉线。她伸出手指轻轻地戳了几下他的肩膀,女孩子柔软指尖的触碰令他回过神来。

 

“不好意思,刚才走神了。你长得好像我一个发小阿。”

  

杜緲举起右手,“打住。我只是来送作业的,不聊天,送完走人。”

  

“好好好。我现在就把钱给你转过来。”他一边说,一边脱下手套去捣鼓手机。

  

杜緲抚平裙边坐下,拿起手机看到了他的转账信息。令她不解的是,数字不是100而是150。

  

“你怎么多给我转50?”

  

“多的是小费。” 张峻豪害羞地低下头,左手玩弄那软掉的薯条。他其实是想找理由再见她罢了。

  

“我们约定的就是100,我不多收。我现在转给你。”她直接拿起手机点开转账页面。

  

此时,张峻豪的脑子里飞快地闪过无数个阻拦她的办法。

  

“别,这样吧,剩下的钱你不用转给我,下次你请我吃饭就行。”

  

她着急离开,便顺口答应了,“好。”

  

望向她潇洒远去的背影,他内心的小人指着他鼻子骂:真没出息!

  


  

张峻豪第二次见杜緲时,是在小树林里。太阳似乎很偏爱杜緲,一袭白裙在绿树中实在太扎眼,他想不注意都难。

  

这次,换他主动上前和她打招呼,轻轻地拍了一下杜緲的肩膀。

  

她缓缓转过身来,只见她眼圈红红的,泪水还在眼睛里不停打转。她试图把右手藏到背后,不想让张峻豪看见早被泪水浸湿透的纸巾。但她不知道她的眼圈早就出卖她了。

  

张峻豪的心跟着她红红的眼圈一下跳入海底,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轻声说,“怎么了这是?”

  

她没理会他,又转回去,望向远处。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他只瞧见一男一女在那旁若无人地拥抱、亲吻。

  

他明白了,无非是她喜欢他,而他喜欢她的剧情。

  

心里瞬间燃起了一股无名之火,他怒气冲冲地看了那个男的一眼,而后走上前挡住她视线。他温柔地蹲下身子,与她平视,“我们不看了。你还记得欠我一顿饭吗?你请我吃饭吧。”

  

她点点头,任由他拉着自己离开了这树林。

  

妈妈心情不好的时候很爱拉他在学校附近吃冰淇淋,她应该也会喜欢吧?

  

出了校门,张峻豪拉着杜緲直奔老地方。先安排她坐下,他自个儿去端了一个芒果绵绵冰和巧克力绵绵冰回来。

  

身体的记忆最诚实。即使再伤心,杜緲也能在第一时间准确地辨认出她最爱的芒果和巧克力。

  

芒果和巧克力的香气涌入鼻腔,她的眼睛重新聚焦了。一点也不客气地接过他递来的勺子,她挖了一大口芒果和冰沙塞进嘴里。

  

瞬间,她头顶的乌云都散开。

  

张峻豪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吃,也不多问她发生了什么。他发现,小猫真的饿坏了。

  

过了一会儿,杜緲的理智终于恢复原位,她才注意到绵绵冰都快被她吃完了,哪还有他的份?不对啊,明明是她请他吃饭!

  

马上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她低头向他道歉,“对不起。我刚才太伤心了,就忘了。”

  

“没事的。”

  

“下次,下次我一定请你吃!”她抬起右手,认真地对他发誓。

  

“嗯,有联系方式,我还怕你跑不成?”他被她的举动逗笑了。

  

糟糕,他心里的小鹿又开始乱撞了。

  

从那之后,张峻豪每天都变着法地缠着杜緲要和他一起吃饭、写作业、上下学。他总是以各种各样正当的理由出现在她面前。

  

他特别喜欢拉她到处吃东西,每次嘴上嚷嚷让她付钱,其实没有一次是她付。杜緲发现,每次中途吃饭,他借口说出去上厕所,实则是去买单了。这就导致她到现在都还没请他吃过饭。

  

到后面,张峻豪发现杜緲似乎从不拒绝他,大大方方地接受他闯入她的生活。不过,令杜緲意外的是,她好像一点也不抗拒他的粘人,反而很享受?

  

今天放学的早,他们又去老地方吃绵绵冰了。

  

这次,杜緲没有点芒果和巧克力味了。她点的是张峻豪喜欢的草莓绵绵冰。

  

“你不是最爱芒果和巧克力吗?”

  

她转过头,一脸认真地看他,“可是你喜欢草莓。所以,我们这次吃草莓!”她嫣然一笑。

  

她的笑容似锤子一般在凿开盛满爱意的心房。他快招架不住了。

  

杜緲端着绵绵冰走到了包间,侧身先让他进去,而后又坐到他旁边。他有点喘不上气了。平常,她都坐在他对面,不会离他这么近。今天,怎么格外的反常?

  

最反常的是,杜緲居然亲自举起勺子喂到他唇边,还张开自己的小嘴啊了一声,示意他张嘴。他这下更慌了,她怎么回事?

  

他没张嘴,而是哆哆嗦嗦地从她手里接过勺子,自己喂自己连吃好几口。

  

一不留神,草莓落在了他的唇角。她发现了,起身伸出双手轻勾住他的脖子,俯身更贴近他。

  

真的好近,即使隔着几层衣物,杜緲仍能感受到张峻豪的心跳扑通扑通地响着。

  

张峻豪看向她,他的眼中有不解,有惊讶,还有期待与兴奋。他的耳朵听到她的呼吸越来越逼近。索性,他闭上双眼。

  

未知与黑暗,将人的五官感受放大到极致。

  

下一秒,他唇角的草莓被小猫吃掉了,只留下了一点点草莓残渣。

  

果真,小猫的舌头就像果冻,真的又软又甜。冰冰凉凉的舌头掠过他温热唇角,也撩动了他的心弦。

  

他有点馋了,他想吃果冻了。实在不行,让他含住小猫的舌尖解解馋也行。

  

耳边又清晰地传来了小猫尝到甜头的喵喵声。他开始产生好奇,这草莓真的这么好吃?我也想尝尝。

  

他尝试伸出舌尖把仅剩的那点草莓残渣卷入口中。令他意外的是,刚一伸出舌尖,还没尝到残渣,小猫倒是自投罗网了。

  

小猫先是舔了他的舌尖,再轻轻咬住他,直叫他溃不成军。

  

接着,小猫松开牙齿,灵活地用舌头撬开他的齿缝,疯狂地舔舐着他的唇周、舌尖以及舌根。他止不住地浑身酥麻,根本使不出力气反咬小猫一口。


他尝到了,草莓确实很甜,甜到让人失去理智。

  

这时,小猫开口了,“这次,是我请你吃饭了。”


“嗯。”

  

他翘起嘴角,垂在身旁的双手瞬地恢复了力气,一把揽住贴身的小猫,不再让它乱动。



评论(7)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