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cat

顺我|喜欢的定义

* 校园小甜饼

* 软糯爱哭鬼×打直球男高

  

  

我暗恋张峻豪很久很久了,久到想不起何时喜欢上得他,也记不得什么原因让我坚持喜欢他。

  

或许是他喂学校流浪猫时眼睛里溢出的怜惜?又或许是下雨时我在雨中狂奔,他跑过来把怀里的雨伞塞给我?还或许是我被喜欢他的人欺负时,他从我背后出现,抓住那双企图摧毁我头发的手……

    

心动的瞬间真的太多,多到我数不过来了。

  

今天下午2点,张峻豪最后一场篮球赛。明天,他就转学了,也意味着我再也见不到他了。挽留的话,我开不了口。离别的话,我说不出口。

  

所有人都跑去体育馆了,我一个人呆呆地趴在课桌上,恍如一只失去梦想的咸鱼。

  

朋友给我发信息,“你快给我过来,你今天不来,铁定后悔!”

  

心情乱的犹如一坨胡乱卷起的毛线团,我打了几个字,又一一删掉,最后什么也没发。

  

见我不吱声,她接着一顿炮轰,“我跟你说啊,今天来了好多小妖精,个个花枝招展。你不来,说不定张峻豪就被谁给勾走了……我给你留了位置哦,在第一排,最佳视角……”

  

我一想到她口中的“妖精”,更不想去了。人是视觉动物,如果我是他,我也会喜欢上那些美女,而不是此时此刻灰头土脸穿着校服的我。

  

啪嗒——泪珠止不住地拍打大腿。我好想变成他喜欢的样子啊!可是,我做不到。

  

突然,空空的教室回荡着我的手机铃声。我的脑袋压着课本,凭直觉划开接听键,里面传来一个熟悉的男声,“我怎么没看见你?”

  

赶忙用手背擦干眼泪,我吸了吸鼻子,“嗯,没来。”

  

电话的另一端,张峻豪抠着手指,“你能来看我吗?打完后,我有话想对你说。”

  

“很重要的事吗?”

  

“嗯。”

  

“好。”

  

挂断电话后,我立马冲过去找朋友。幸好,他们还没开始打球。

  

坐在第一排,我一眼就扫到了球场上的他。他在球场上的样子,是最鲜活的。第一次心动,始于球场。

  

下一秒,我和他对视了,他咧着嘴角向我挥手。周围的女生开始疯狂尖叫。寻着尖叫声,我找到了声音的主人。

  

一个长直发的清纯系美女激动地捶她小伙伴的大腿,“啊啊啊……他是不是看我了?是不是和我打招呼?”

  

后面短发萌妹不乐意了,“呵,他明明是在和我打招呼,好吗?”


“害人不浅。”我暗骂道。不想引人注意,我只点了点头。

  

哨声吹响,比赛开始了。上半场,对手追得很紧,专门防张峻豪,他的体力有点透支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拉拉队上去表演了。我以为他会对那些舞蹈感兴趣,便大着胆子去瞧他。

  

没想到,被他踩住尾巴。炙热的目光扫过我每一寸肌肤,我低下头,也阻挡不了嫣红爬上脸颊。

  

下半场,张峻豪带领队伍一路杀敌,赢得胜利。

  

刚一结束,那个穿着漂亮的jk裙的短发萌妹连忙跑过去给他递水,我望见他微笑着接过水,没有拒绝。

  

他总是这样。他拒绝人的方式,总是那么捉摸不透,我始终猜不透他的暗语。他拒绝人时,总爱微笑。你以为他是在答应你,其实他是在拒绝你。 

     

不该存在的名为嫉妒的种子悄悄冒出泥土,我只想离开。毕竟,眼不见心不烦。而且,我没资格。

  

忽地,记起他说找我有事,我只好静静地坐在原位上等他。

  

接着,一群美女都围上去了。她们围成一个圈,让他没法逃走。他拱手,求各位美女放他走。可她们的声音早就压过了他,没人理会他。

  

他朝我投来求助的眼神,我耸肩表示爱莫能助,转身离开体育馆。

  

体育馆的空气闷得令我喘不上气,我走去小树林,打算看看那只可爱的流浪猫。

  

这流浪猫,是我和张峻豪认识的契机。若不是那天我碰巧遇见他也在喂它,那么我们永远不会认识彼此。现在,又觉得,要是那天我没来就好了。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吧。

  

小猫一嗅到我的气味,滚到我脚边求摸摸,我蹲下身给它挠痒痒。

  

不知不觉,我开始说起了胡话,“小猫啊,你说人怎么可以那么坏。明明不喜欢别人,还纠着别人不放。”

  

逐渐靠近的脚步声送来了回答,“谁不喜欢谁?”

  

“没什么,”我生闷气没回头,“你说吧,什么重要的事?”

  

张峻豪停顿了一下,“我……喜欢……你。”

  

“什么?”我嘲讽地说,“你别逗我了。说正事。”

  

他急得跺脚,“我没逗你,我认真的!”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那么多人,你唯独喜欢我?我明明与优秀没有任何相关性。”

  

他掰过我肩膀,认真地看着我,“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而且这与优不优秀无关。我在意的是——你。”

  

“因为是你,所以才喜欢。

因为是你,你所谓的缺点在我这里全是优点。

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是你。

因为,你就是你。”

  

终于,我扑进了那朝思夜想的怀抱,比想象中更温暖、更柔软、更喜欢。张峻豪紧紧地回抱我,单手揉了揉我头顶圆溜溜的丸子。

  

他叹了口气,“小笨蛋,怎么唯独你看不出我喜欢你?”

  

我躲在怀里偷笑,“嗯,现在看出来了。我也喜欢你。”

  

猝不及防,他俯身亲了下来……


 

  


评论(2)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