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cat

【GB】暴躁死神哄骗高岭男妈妈回家做人夫

【死了吗:您有新的死亡订单,请查收!】

  

生生连着工作了六天,你的怨气快把地府的天花板给掀了,这是神该做的事吗?


神没神样,人没人样,领导没逼数,下属没能力,没有收不完的订单,只有累死的神。

  

你躺在床上鬼哭狼嚎,“啊啊啊,我当初手怎么这么欠,选择来当死神,怕是脑壳打了铁,要是选择当天神,恐怕现在天天都坐在办公室喝茶养老!”

  

忽而,转念一想,该死的人没死,这个月的绩效又得扣,老子岂不是白干?

  

你还等着拿这笔钱吃香喝辣泡帅哥呢。

  

“烦死了。”

  

你选了个趁手的弹弓,拿着上人间了。

  

“请您查看死亡订单详情!”

  

你坐在死亡班车上,怨气满满地看着窗外的奈何桥,不想搭理小助手。

  

“请您查看死亡订单详情!”

  

你举起手来,把耳朵捂得严严实实,继续装作没听见。

  

小助手估摸着马上要到人间了,要是下错站,你只能走路去死亡地点,照你这暴脾气,事后你不折腾他半条命是不会罢休的。

  

他立马使出杀手锏,“我亲爱的、善良的、温柔的、美丽的死神大人,能麻烦您查看死亡订单详情吗?”

  

“草!”

  

你最受不了别人拿甜言蜜语膈应你,一个字都接受不了。

  

“知道了知道了,快给我闭嘴。”

  

鬼知道,你多想把小助手那张嘴给缝起来,好让他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能在你耳边叨叨。

  

你打开工作机,点进死亡订单详情页——

【死亡者:李盖思 男】

【死亡年龄:30 岁】

【死亡时间:2023 年 6 月 6 日 14:00】

【死亡地点:鄞都市雨城区新华路街口】

【死亡方式:车祸】

  

“新华路到了。”

  

你匆匆看了眼照片,工作机又呆回黑暗的包里。

  

“嘶。”

  

这太阳好毒,不仅照得眼睛痛,还晒得手疼。

  

一把遮阳伞凭空出现在你手中,不得不说,这小助手有时还挺上道,知道投其所好,等拿了奖金,还是请他去吃点好的。

  

慢悠悠地走到新华路街口,你低头看了一下手表,13:58,还剩两分钟。

  

行人突然变得多了起来,这时,温良被路边的石头绊住脚,不小心撞到你的肩膀,他停下来对你说“抱歉”。

  

有意思,别的人都是直接穿过你的身体,他居然能看见你。

  

一般,能看见你的不是将死之人,就是死人。

  

可他满面红光,一身正气,一看就是大活人啊。而且,他长得还挺帅,身材好像也挺好。

  

你把他晾在一旁,好奇他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反应。

  

温良尴尬地楞在原地,等着你接受他的道歉。

  

李盖思出现了,你的注意力马上集中起来,捡起地上的小石子,拉开弹弓做好准备。

  

温良的表情更复杂了,这是在干什么?

  

信号灯马上变红灯,“10、9、8、7、6......”

  

李盖思正走在马路中央,你瞄准了李盖思的膝盖窝,准备攻击。

  

突然,温良扯了一下你的手腕,小石子掉在了地上。

  

李盖思顺利地过了马路,你侧头,吃惊地看着温良。

  

说实在的,你想把温良直接带走,充当人头,谁还管他帅不帅。

  

你甩开温良,立马去追李盖思。

  

新华路不止一个街口,只要李盖思在新华路任一街口死亡,你就算完成了这笔订单。

  

温良也不知道今天自己怎么了,竟然追着你跑,他明明一会儿要去电影院看电影。

  

追上了,李盖思在下一个路口等绿灯。

  

你变出一个水球,塞进弹弓里,射向李盖思。

  

温良的手慢了一秒,没能阻止你。

  

李盖思突然感觉膝盖窝被袭击,一下慌了神,身体失去平衡前倾,倒在了斑马线上。

  

一辆轿车忽然加速驶来,李盖思飞上了天,行人们捂嘴尖叫,温良惊讶地看着你露出满意的笑容。

  

温良指着你嘴巴,“你怎么能这样?”

  

你依旧不吭声,朝他翻了个白眼,迅速走向飘着的李盖思。

  

“跟我走吧。”你朝李盖思伸手。

  

李盖思牵着你的手,跟在后面,不停地抹着眼泪,“呜呜呜......”

  

“没事的,人终有一死。”你轻拍他的肩膀,想安慰他。

  

李盖思更伤心了,“我才三十啊,他们都说男人三十一枝花,我堂堂一个大帅哥,怎么就在这如花的年纪死了?我好冤啊。”

  

你的手比你的大脑更先做出反应,以最快的速度地脱离李盖思的手,你感觉你的灵魂都被他玷污了。

  

都说姓名决定命运,李盖思,不就是你该死嘛。

  

自己长啥样,心里没点数?看看你那头上仅存的五根毛,还大帅哥,真是你祖宗听了都要掘坟出来踹你一脚。

  

软乎乎的手感没了,李盖思睁眼发现你嫌弃的表情,哭得更大声了。

  

温良没见过这场面,震撼得嘴巴都合不拢,他遇到的都是什么鬼?

  

一团白雾出现,你和李盖思消失在温良的眼前。

  

工作机来新消息了,是领导对这笔订单的评价,你点进去一看,4.5 分。

  

你不服,转头打电话给领导讨要说法。

  

你:“我明明完成了,分凭什么打这么低?”

  

领导:“你超时了。”

  

你:“哈?那有个人类阻止我才超时的,况且,就超了 5 分钟而已。”

  

领导:“要是这回给你开先例,下次别的神也遇到同样的事,那我是不是也得再开后门?其他领导怎么看我?我颜面放哪儿?”

  

要不是你俩隔了得有十万八千里,你铁定拿棒槌捶他,揍得他满地找他贪污得来的大金牙。

  

你:“老子不管!你给老子改成 5.0,不然让你......”

  

没等你把话说完,他直接挂了电话,他太了解你,如果再说下去,你肯定又揭他老底,还音波攻击他,他都一把年纪快退休了,遭不住你这样折腾。

  

找不到神发泄怨气,你把恨都投射在了那个拦你的路人身上。

  

你发誓:下次,你上人间的时候,一定会找他报仇!

  

【死了吗:您又有新的死亡订单,请查收!】

  

哟,机会送上来了。

  

一向懒散的你,忽然变得异常积极,都不用小助手提醒,自个儿去查看订单详情。

  

小助手的后背直冒冷汗,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你快速滑动页面,浏览信息。

【死亡者:蔡费 男】

【死亡年龄:65 岁】

【死亡时间:2023 年 6 月 7 日 8:00】

【死亡地点:鄞都市雨城区龙华山绿色跑道】

【死亡方式:心源性猝死】

  

这个死法,根本不用你动手,只需要跟在他身后,等他自个儿死就行。

  

瞧了下时间,还有 8 个小时,你吩咐小助手设好闹钟,早上叫你起来。

  

早上 7:55,你准时准点出现在龙华山跑道。

  

不愧是绿色跑道,走在这路上都感觉身心舒畅,人类真的很懂如何享受生活。

  

周围只有一个老人在慢跑,你对比了照片,确认是蔡费,跟在他后面慢悠悠地跑。

  

一分钟后,你抬手看了下手表,惊讶道:“怎么还有四分钟?我以为只剩下一分钟了,这个订单怕是来索我的命,打死我,我都不会再跑步!”

  

好了,你不跑,改为飘着走,速度更慢了,慢到后面有两个年轻人都超过你。

  

嗯?这个背影好眼熟,像极了上次坏你事的大活人帅哥。

  

你努力地飘到他前面,去看他的长相。

  

没错,果然是他。

  

温良被突然冒出的你吓了一跳,他拼命地深呼吸,假装没看见你。

  

“你还好吗?”温良侧头问学妹。

  

学妹笑着回答道:“我常年跑步,这点路没问题。”

  

学妹完全没注意到你,温良立刻反应过来:糟了,他的确见鬼了,都怪他上次多管闲事!

  

你对着温良哈哈大笑。

  

人类真是胆小鬼!他以为他装作没看见你,你就真信了吗?

  

他的睫毛早就出卖了他,他那个睫毛忽闪个不停,一看就是认出了你。

  

瞧他胆小那样儿,不吓一吓他,真对不起你来这一趟。

  

眼睛、嘴巴、皮肤全都耷拉到肩膀,手抠进眼珠子里。

  

温良吓得实在没控制住表情,颧骨下方的肉连着抽抽了好几下。

  

你一边朝他做鬼脸,一边笑他,“哈哈哈哈哈,我倒看看你要装到几时!”

  

死期到了,老人倒在了地上,甚至来不及呼救,就这样离开了人间。

  

学妹扯了扯温良的衣袖,一脸惊恐地指着前方,“那个老人摔了。”

  

温良绕开了你,追上前去。

  

学妹跑了几步,停下来回望温良绕开的地方,“奇怪,那儿一没水,二没石头,学长绕开干嘛?”

  

可死了的蔡费不知道自己死了,依旧朝终点奔跑。

  

你没管温良他们,撒开腿去追蔡费。

  

“蔡费!别跑了!”

  

蔡费听到有人叫他,回头看。

  

这人他不认识啊。

  

你站在他身侧,大口地喘气,“你已经死了,我是来接你的。”

  

蔡费垂首,发现自己的身体是透明的,恍然大悟,“原来我死了,怪不得跑着轻飘飘的,我还以为我进步了呢。”

  

“等一下,班车就会过来。”

  

“好的。”老人望着高处耸立的树木,等待班车的到来。

  

温良的视线投向远方,目睹你和老人上了一辆没有牌照的纸公交。

  

学妹蹲在温良的身侧,看见温良的眼睛定在远处的一片空地,一动不动。

  

她想,这学长好奇怪。

  

温良用手去感受老人的鼻息,没了。

  

“人死了,报警吧。”温良转头叫学妹打电话。

  

学妹没想到温良突然转头,手机没拿稳,从手中滑落。

  

温良眼疾手快,接住了手机,拿给学妹。

  

学妹愣住,呆呆地点头,“好。”

  

警局做完笔录,温良请学妹去吃个肠粉压压惊。

  

坐在死亡班车上的你,忽然注意到路旁的肠粉店有两个你熟悉的人。

  

你嘱咐蔡费,“一会儿你别下车,直接坐到终点,司机会带你去你该去的地方,我还有事,就不送你了。”

  

司机靠边停车,你下车直奔肠粉店。

  

温良正端回肠粉,坐在学妹的正对面,将其中一份肠粉递给她。

  

“谢谢。”学妹欣然接过。

  

温良一门心思低头吃粉,根本没注意到周围的情况。

  

你蹦到温良的右手边坐下,热情地朝他打招呼,“嗨,又见面了。”

  

“咳咳。”温良被滚烫的肠粉呛到。

  

学妹赶忙递给他纸巾擦脸,“别这么着急吃。”

  

温良没抬头,慌乱地擦拭嘴角,他打算无视你,这样你就不会继续找他麻烦。

  

你闻着香味四溢的肠粉,心头窜出一股没来由的火气。

  

不知道是谁设置的规定,神不能吃人吃的东西,天府和地府的食物各吃各,不能互通。

  

然而,最好吃的东西是人间的食物,实在是欺神太甚!

  

撒气桶就在眼前,不用白不用。

  

你把着温良的手,逼迫他舀了一大勺肠粉,和着一大勺辣椒,往嘴里送。

  

学妹吃惊地望着温良,伸手想阻止他。

  

你又拿另一只手控制温良,将他转身,让学妹碰不了他。

  

温良内心哭泣,他也想停下来,可是他根本使不上劲。

  

学妹急得叫他,“温学长,别着急啊!没人和你抢,你要吃肠粉,我那份给你都行。不够的话,我再多买几份。”

  

辣椒停在喉咙,刺激扁桃体肿大,温良痛苦到无法辩驳,只能摆手。

  

他出糗了,你高兴了。

  

“哈哈哈哈哈。”你放开温良。

  

终于,温良重获自由,捉起桌上的矿泉水往嘴里灌。

  

温良接连灌了三瓶矿泉水,嗓子才没那么疼。

  

学妹默默地把自己那份没动过的肠粉推到温良的碗边,“学长,你吃吧。”

  

“不不不,你吃。”

  

温良尴尬地不知如何解释,将学妹递来的肠粉推了回去。

  

“你真的不吃吗?”

  

学妹迟疑,勺子呆在空中,没入碗里。

  

“真的。”

  

“那好吧。”学妹开始专心品尝肠粉。

  

温良以为,你的捉弄到此为止。

  

然而,你并不打算就这么草草结束。

  

你蹲到桌下,伸手去摸学妹,从她的膝盖到大腿中部。

  

学妹拍桌而起,没给温良解释的机会,甩了温良一巴掌。

  

“温学长,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明明问了你吃不吃,你自己说不吃。你怎么,怎么这样无赖?”

  

学妹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骂温良色狼,暂时只能想到无赖一词。

  

温良一头雾水,“我怎么了?”

  

“你干了什么你不知道?”学妹愈发生气。

  

她真没料到,一直暗恋的温学长竟是这种人,她真是瞎了眼才会喜欢他。

  

“我真的不知道。”

  

学妹瞧温良死不承认,不打算再给他留颜面。

  

“刚才,是你吧,你摸了我的大腿。”

  

话一出,周围吃饭的人看不下去了,指着温良骂他,要求他给姑娘道歉。

  

“小伙子,你看你长得人模人样,怎么干这种龌龊事。”

  

“快给人小姑娘道歉。”

  

“是啊,是啊,快给小姑娘道歉!”

  

温良矢口否认,“我没有。”

  

“一张桌子,就我们两个人,不是你,还能是我?况且,刚才我吃东西,双手都放在桌上。”

  

“真的不是我。”温良急得摆手。

  

“不是你,未必是鬼?笑话。”

  

温良瞥了一眼桌底,你蹲在桌底坏笑。

  

“真不是我!”

  

温良很想说,就是鬼。可这话,谁信?他们都看不见鬼。

  

学妹拿起包,打算离开这里。

  

温良上前拦住学妹,想给她解释。

  

学妹气得又给了温良一巴掌,“你离我远点!以后,我就当不认识你。”

  

学妹走了,路人指着温良骂骂咧咧,温良捂着脸,坐在桌上懊悔。

  

而你,趁着混乱,溜之大吉,回到地府休息了。

  

躺在摇摇椅上,你回味今天干的大事,颇有成就,终于报仇雪恨了。

  

一想到温良吃瘪的样子,你乐得不行。

  

他太笨了,辣成那蠢样,还有,他被诬蔑,急得不知道解释。

  

忽而转念一想,你又怀疑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了?

  

你只是让他出糗,可他真的让你的奖金打了水漂。

  

你试图说服自己:我只是让他吃点苦头,一没让他赔我钱,二没让他丢了命。而且,我是死神诶!我为什么要对人类有愧疚之心?

  

【死了吗:您又又有新的死亡订单,请查收!】

  

新的消息迅速转移了你的注意力。

【死亡者:温良 男】

【死亡年龄:24 岁】

【死亡时间:2023 年 6 月 8 日 16:00】

【死亡地点:鄞都市雨城区雨石公园】

【死亡方式:意外死亡】

  

意外?上头下达这么模糊的指令,意思是你随意制造一个意外让他死亡?

  

之前他被你整的那么惨,于心不忍,你没拿工具走,打算到现场再想怎么让他意外死亡。

  

雨石公园,温良带着他的亲妹妹去找她的小伙伴玩,你站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

  

温良蹲下来同妹妹轻声细语地说,“哥哥在树下等你,你和小伙伴玩的时候注意安全,知道吗?”

  

“知道啦。”妹妹牵起小伙伴的手,往城堡跑。

  

温良坐在大树下的石凳上,眼睛一刻也不离妹妹。

  

“嗨,我们又又见面了。”你从树后走出来。

  

温良回头一看,你丝毫不在意他的视线,大大方方地坐在他的身边。

  

“我有什么得罪你的地方吗?有的话,我可以向你道歉。”

  

你没看他,只是望着远处疯玩的他妹妹。

  

温良发现你在盯他妹妹,他担心起来。

  

“别打我妹妹的主意。”

  

你没回他。不知怎的,竟然有点羡慕他妹妹。

  

可能,一个人在地府待久了,没谁陪着玩,比较无聊吧。

  

温良的嘴唇有些颤抖,“这次,是我妹妹吗?”

  

第一次,他希望你快点反驳他。

  

你临时起了念,将计就计,把他绑回你的地宫。

  

“嗯。”你轻声回答。

  

“我能代替她吗?她那么小,好多东西都没体验过。我活够了,早该离开这里了。”

  

你严肃地拒绝他,“不行,我们这行有规定的。”

  

“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

  

你蹙眉,一脸难为情。

  

“你说吧,你想要我做什么?”

  

“真不行!”

  

你装作一副无比纠结的样子,让温良误以为,你有办法,只是迫于某些原因,不方便说。

  

“我是认真的,我真的什么都可以做!只要你能让她活下来。”

  

“嗯......”你刻意拉长了音调,又开口,“你确定什么都可以做吗?包括出卖你的自由?”

  

温良坚定地看着你,“是。”

  

你指向前方——他妹妹蓦地被人推倒,从滑梯上摔下,温良冲上前去,护住妹妹的头。

  

他自个儿不小心地磕在了碎石上,死了。

  

腕上的手表显示 16:00。

  

“走吧。”你走到温良身旁。

  

温良看着妹妹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旁边认识的邻居阿姨怎么哄也哄不好。

  

刻意走在你前面,温良怕自己回头看一眼妹妹,就舍不得走了。

  

温良的头靠着玻璃车窗,失魂落魄这词很适合用来描述他的现状。

  

“说吧,你要我做什么。”

  

你转了转眼珠,在思考用什么词来形容他即将扮演的角色。

  

“玩伴。”

  

“?”

  

“玩得很变态的那种。”你故意恐吓他。

  

温良叹了口气,仿佛早就料到你会这么说,“我知道了。”

  

“这目的地远着呢,你先睡吧,到了我再叫你。”

  

温良着实没力气了,直接靠在凳子上,合上眼皮,就睡着了。

……

  

👉🏻 赠送糖果即可解锁彩蛋

评论(1)

热度(2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